全球最強續航太陽能電動車採用TURANZA輪胎

Bridgestone攜手Lightyear公司共同打造全球首款長續航太陽能電動車

Bridgestone將環保輕量化輪胎技術ENLITEN應用於專為Lightyear One設計的TURANZA Eco輪胎,為維護電池使用壽命、最大化提高汽車續航里程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做出顯著貢獻。

全球首款長續航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

作為全球知名的可持續出行和先進解決方案供應商,擁有90年深厚歷史與專業技術經驗的Bridgestone近日宣佈與荷蘭移動出行創新公司Lightyear達成獨家合作夥伴關係,為全球首款長續航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設計專用輪胎。該款車型計畫於今年年底投入商用。

根據Bridgestone最近的一項研究調查1顯示,50%的歐洲車主考慮購置純電動汽車,然而37%的車主出於對駕駛效率和有限續航里程的擔憂,仍對此抱謹慎態度。為解決消費者這一顧慮,Lightyear One將續航里程提高至前所未有的725公里,與目前市場上其他電動車相比,其節能效率高達三倍。車輛可直接通過覆蓋前艙蓋和車頂的太陽能光伏板進行充電,能夠最大限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車主的充電次數需求,同時最大化提高效率。

利用太陽能充電,Lightyear One的續航里程得到大幅提升

為實現這一令人讚歎的駕駛性能,Lightyear通過不斷創新,實現技術突破,憑藉在汽車設計不同領域取得的重大進展與收穫,成功設計出一款迄今為止空氣動力學係數最佳的汽車。為支援實現這款汽車的獨特性能,進一步提高效率,Lightyear尋求一種滾動阻力較低的輕量化輪胎,以維持電池使用壽命,最大限度提高汽車續航里程,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。

Bridgestone專為Lightyear One定制打造了TURANZA Eco輪胎,並首次將其革命性的輕量化輪胎技術ENLITEN與ologic技術相結合,旨在通過減少整體生產過程中的原材料使用,以減輕輪胎重量,並通過創新胎面花紋、擴大輪胎直徑、高充氣壓力和輕薄設計以減少滾動阻力。

較低的輪胎滾動阻力也意味著Lightyear One得以搭載重量更輕的電池。與Bridgestone其他電動車專用輪胎相比,TURANZA Eco輪胎的設計幫助車輛進一步延長續航里程2,相當於減少了超過90公斤的汽車自重。除幫助Lightyear One在每次充電間隔期間能夠行駛更遠,該款輪胎所運用的全新混合技術有效改善了輪胎的二氧化矽分散性,使每輛車的輪胎重量總體減少3.6公斤(約10%)3,而不影響輪胎的磨損里程4和抓地力。

TURANZA Eco輪胎將首次在輪胎側壁印有全新Bridgestone電動汽車標識。該標識適用於專為電動汽車量身定制的輪胎,代表該款輪胎已通過嚴格測試,獲得汽車製造商認可;標誌著輪胎不僅能夠支持電動汽車的獨特功能,且能滿足汽車製造商對於電池續航里程、車輛操控性以及車胎磨耗壽命的要求。

此外,Bridgestone利用“虛擬輪胎開發”技術,無需實際生產和測試輪胎,便可準確類比輪胎的性能,在戶外測試和車隊測試中高效節省多達40000公里的測試里程,甚至可將產品開發時間縮短至50%5

由Bridgestone冠名贊助的“Bridgestone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”為Lightyear One的設計誕生奠定了堅實基礎。這是一場橫跨澳大利亞內陸地區、總長高達3000公里的比賽,Bridgestone通過為參賽車隊提供專屬輪胎的方式,助力突破技術創新和太陽能移動出行的極限。Bridgestone已與埃因霍溫理工大學和Lightyear的研發人員共同合作長達八年之久。作為Lightyear的初創團隊,埃因霍溫太陽能車隊在2016年至2019年間連續四次贏得Bridgestone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巡航組的冠軍。

Bridgestone歐洲、俄羅斯、中東、印度和非洲公司(BSEMIA)首席運營官兼首席技術官Emilio Tiberio先生表示:“自Lightyear團隊的成員參加Bridgestone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以來,團隊為推動可持續出行所付出的努力令我們印象深刻。因此,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參與Lightyear One項目。Bridgestone致力於到2030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50%,到2050年前使用100%可持續材料,與同行夥伴的戰略合作關係正是實現這些目標的重要基礎。”

Lightyear首席執行官Lex Hoefsloot先生也表示:“很高興看到Bridgestone與Lightyear之間展開合作,兩家公司對可持續出行未來擁有共同願景。我們的世界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變化和挑戰,通過不斷創新和尖端科技的開發,相信我們可以共同努力,把握機遇,以創造一個更加可持續發展的世界。”

1 該項研究調查以歐洲市場3000名消費者為樣本,Bridgestone借助Profacts Brand Tracker於2021年1月實施。

能耗對比資料基於Lightyear One輪胎與現有Bridgestone常規生產的輪胎(規格:175/60 R19)

3重量對比資料基於Lightyear One輪胎與現有Bridgestone常規生產的同尺寸輪胎(規格:175/60 R19)

4磨損測試樣本來自Lightyear One輪胎和現有Bridgestone常規生產的同尺寸輪胎(規格:175/60 R19)

5“虛擬輪胎開發”技術的運用能夠最大限度減少或完全避免戶外測試(40000公里),即由四大閉環組成的現實車隊測試和戶外測試組合。40000公里這一數值是目前TCE(戶外和車隊)對乘用車輪胎開發測試程式計算得出的平均值。
關於Lightyear

Lightyear的使命是讓每個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實現清潔的移動出行。Lightyear開發具有節能設計和集成太陽能電池的電動汽車。根據氣候情況,駕車者每年能夠通過太陽能行駛長達20000公里。這家發展迅速的公司創辦於2016年,目前擁有140多名員工。該團隊聚集了來自汽車行業的年輕人才和經驗人士,包括特斯拉、奧迪、邁凱倫和法拉利的前雇員。2019年,Lightyear根據No. 848620資助協議獲得歐盟科研創新計畫“地平線2020”的資助。同年夏天,Lightyear推出首款駕駛原型Lightyear One,並開設了新的辦公室。著名《時代》雜誌將Lightyear One納入2019年全球100項最佳發明。首批Lightyear One量產車預計將於2021年底交付,公司將在2022年加緊生產946輛專屬系列汽車。更多資訊請訪問www.lightyear.one

關於Bridgestone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:

“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”由南澳大利亞旅遊局主辦,迄今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。Bridgestone集團自2013年起,就成為了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冠名贊助商,七年來持續為參賽隊伍提供為太陽能汽車量身定制的車胎解決方案——採用ologic技術的“ECOPIA with Ologic”太陽能車專用輪胎。這款輪胎採用了“大直徑、窄胎面”輪胎規格設計,實現了低滾動阻力與安全性能的高度兼顧,確保車輛發揮優越性能。

關於Bridgestone通集團:

Bridgestone集團,總部位於東京,是一家專注為客戶提供先進的出行和解決方案的國際化企業。除了用於各種汽車和移動應用的輪胎和解決方案外,集團還廣泛生產多元化產品,包括工業橡膠,化學產品以及體育用品。Bridgestone產品暢銷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。

Comments for this post are closed.